close

搬家後環境應該是不會太差
不過天氣變冷了阿
一直不懂為什麼歐趴不想要進去我準備好的窩

一個是4年前自己做的塑膠整理箱挖的(黑粉色)

一個是最近買的一個號稱狗狗帳篷的蒙古包

S__28655767.jpgS__28655766.jpg

 

本想說是不是因為整理太大所以歐趴沒安全感
就再買了一個小小蒙古包
但是他大爺還是不怎麼進去窩
天氣很冷阿~~快給我進去啦!!!

覺得苦惱找了丁寶
不過丁寶懷孕了(恭喜丁寶!!!)
孕婦身體還在適應中沒什麼體力幫我問歐趴
所以就推薦了  鄔莉 Y.L.  這位寵物溝通師幫忙

粉絲專頁:鄔莉畫話*動物溝通*靈魂生命之花

我因為只是問一些瑣碎的問題所以只買30分鐘
殊不知歐趴這傢伙話也蠻多的(老人家愛碎碎念...)
差點問不到重點
一直想要跟鄔莉展示自己很帥(真是夠了!!!!)

這次主要題目:
1. 為什麼不進去塑膠箱 or 蒙古包
2. 覺得環境如何?哪裡要改善的?
3. 身體最近覺得如何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
4. 跟他說不可以挑草吃, 都要乖乖吃完, 我會盡量找不一樣的口味
5. 對於我老公有什麼感想?

這次剛好遇到加拿大的朋友回來台灣
那天剛好陪他們去逛街(第一次逛2個小時以上的饒河街阿~~)
所以我就選擇了用line打字聊天

鄔→寵物溝通師
歐→歐趴
()→我內心的OS


鄔:他個性是不是很沈穩?
我:可能是年紀比較大了

(不過我也一直覺得他蠻沉穩的)

鄔:一直給我看嘴巴咬東西,動阿動
我:很餓嗎?

(思考一下今天有給太少食物嗎?)

鄔:我跟他說媽媽想跟他聊天
歐:不是每天都在說話嗎?

(是每天講,但是誰知道你有聽有沒有懂阿)

鄔:他給我一種生活充斥很多聲音很豐富的感覺

鄔:為什麼不進塑膠箱跟蒙古包
歐:塑膠箱很臭,而且覺得進去都沒好事

(這邊我聽起來是滿頭問號,不過後來我有傳塑膠箱的相片給鄔,歐趴認知的塑膠箱是另一個白色外出籠)

鄔:黑色那個他給我的感覺是比較窄,然後有聞到塑膠臭味,也不喜歡
鄔:蒙古包他覺得熱,那個上面有新物品的氣味嗎?
我:蒙古包是全新沒錯,不過塑膠箱已經跟他待一起很久了

鄔:他不喜歡沒有他熟悉氣味的東西
鄔:他不太喜歡黑色,要白色,最好是有點透明看得到外面,要看的到外面動靜
我:我以為他喜歡躲ㄟ
歐:我躲也要看得到外面啊
我:有門啊~~
鄔:不一樣,他很有要求,要那種看得到別人,但是別人看不到他
歐:我那麼白,黑色很顯眼跟我顏色不一樣,藏不起來

(我家兔子也有學色彩學阿!?不過想想那好像是動物的躲藏本能沒錯,另一方面是我知道歐趴很喜歡白色,因為他自己就是白色)

我:自戀啊!!!
鄔:他覺得自己很帥
歐:很多人看到我都會驚呼跟讚美
我:大家是驚呼他很大隻
鄔:他對於自己的帥很滿足
歐:大是帥的一部分

(不是很懂兔子的美感概念,隨便啦,就是自戀XDD)

我:那環境要改善嗎?
鄔:他說他會有點垂耳朵,就一耳立一耳垂那樣
我:耳朵不舒服嗎?
鄔:他說那樣也會被說可愛,耳朵沒有不舒服

(對於歐趴的想法困惑了一下,所以...)

我:所以牠剛剛是要擺帥的pose給你看喔!?
鄔:對...他很喜歡被讚美,覺得被讚美很滿足
我:...

(當下好想回家白眼歐趴,雖然他可能也看不懂)

鄔:我問他有沒有哪裡痠或痛
鄔:他說還好,偶爾偶爾偶爾(他強調)偶爾腿腰有點痠
鄔:他說偶爾會要停比較久
我:可是他都不給我按婆
歐:會痛啊按了好痠欸
我:...

(之後鄔莉推薦了TTouch,可以紓壓跟放鬆動物情緒,下次來試試)

鄔:環境有沒有要改善
鄔:他給我看草地
鄔:以前會帶他出去散步?
我:會
鄔:他給我看陽光草地,想要出去走走,被讚美(重點)
鄔:被圍觀讚美

(看到這我覺得又想要翻白眼了,也太自戀了吧)

鄔:他說他比較喜歡出門晃晃
我:可是這傢伙又不愛進外出籠
鄔:他比較願意移動
鄔:他說以前有直接抱著出門??
我:很近的話
鄔:喔喔喔,我給他說一下,進外出籠是一種保護,要進外出籠才可以去舒服的草地
歐:哼哼(不悅)
鄔:他想要開闊~~不要被限制
鄔:進籠跟抱是一定的,不可能讓你自己出去
歐:說好吧我忍耐一下,但可以不要太久嗎?
鄔:他說進去有時候去醫院,所以去公園可以先跟他說嗎?←看到這句當下噗哧的笑了出來

(這樣我每次都會跟你說是去公園XDD)

鄔:他好在乎開闊喔
鄔:他給我的畫面一直都很寬敞,喜歡大大的空間
鄔:只要太小他就不要,他覺得自己這樣很好
鄔:他可能要用狼犬那種尺寸外出籠
我:我搬不動,難道要我買推車嗎?
鄔:推車他很有興趣
我:我說說而已
鄔:很有乘風破浪的快意
我:叫牠別想了
歐:我就嚮往一下(嘟嘴

(我腦子突然浮出菜籃車的畫面)

我:那為什麼最近不吃提摩西草
鄔:提摩西草每批都不同嗎?他給我的感覺是很乾
鄔:吃起來乾乾不想吃
我:草不是都乾的,這我不明白ㄟ

(畢竟我沒有吃過牧草,很難要分辨乾不乾)

鄔:想吃甜一點的,好像有比較脆嫩的
我:是新鮮蔬菜吧?
鄔:他給我多汁口感

(所以他的意思就是不要吃乾牧草要吃新鮮的菜= =+)

我:阿對了,可以請牠不要在我煮飯的時候咬我嗎?
鄔:他說留蔬菜給我,留給我,丟下來,快丟下來,切給我,快!!!
我:太得寸進尺了!!!

(我只是有時候會分他吃而已,也不是每天都有蔬菜啊~~)

鄔:他真的很精明
鄔:他說他知道那種時候特別有可能吃到新鮮蔬菜

我:這傢伙要不要伴
鄔:他說可以來個妹妹,但他說不是陪他,是陪媽媽

(那為什麼還要指定性別啊,明明是自己愛嫩妹吧)

鄔:他說媽媽怕寂寞
我:牠知道我結婚了嗎?
鄔:他說不一樣,他的地位不一樣
鄔:他覺得自己是媽媽很重要的一部分跟一個重心

我:他對於我老公的感覺是?
鄔:他們有交集嗎?感覺比較少
我:應該會有啊,也會餵牠吃東西

鄔:爸爸⋯我問他你知道跟媽媽一起住的人嗎
鄔:他遲疑了一下
鄔:他說我還沒叫他爸爸欸,我還在觀察
我:不用算爸爸啦

(我覺得只要是可以依賴的好朋友就好了XD)

鄔:他說那個人對媽媽好像也不錯
鄔:偶爾皮一下
鄔:你老公偶爾會鬧你?

(我老公表面給人很有責任感好像很穩重的感覺,不過私底下並不是這麼一回事,是很好玩鬧的夥伴)

鄔:他給我聽是您們笑聲,還有媽媽帶罵的笑聲
鄔:他就會搖頭,這個人又皮了
我:這傢伙也很皮啊
歐:我哪有皮,我是有個性

(老了就這樣喔,硬促硬擠)

我:是很希望他窩在房子裡啦,不過他會咬線,就一定要關起來,但這樣更可憐
鄔:他說裡面看不到外面,外面看得到裡面,他覺得陽台也不錯
鄔:蠻自得其樂的


這次溝通還是有幾個比較驚訝的點:
1. 白色的外出籠,我給溝通師的相片是黑色跟蒙古包,因為我沒有想到歐趴會覺得他是塑膠箱XDD

S__28655768.jpg
2. 抱出去散步,這個是一個很危險的行為,照理說不會有人這麼做,會被知道蠻驚訝的
3. 多汁的口感,其實歐趴是我結婚後搬過來才比較有機會吃到新鮮的蔬果,那不是正常寵物兔會吃的東西



最後溝通師的心得
鄔:他其實比較適合語音溝通,他講話超快的,而且反應也很快,打字有點跟不上XD
鄔:還會碎碎念

哈哈哈哈哈哈
所以我決定下次要用語音試試
不過用line詳細的紀錄所有溝通歷程XD

謝謝鄔莉的幫忙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專業創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